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可能會造成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建議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系與英國里茲大學合作學碩雙聯學位

2024-02-01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與英國里茲大學政治與國際研究學院 建立雙聯學位合作計畫

全文轉自[本校最新消息, 2024/02/17]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與英國里茲大學政治與國際研究學院於113年1月正式簽署一項具有深遠影響的合作協議,該協議將為公行系學生提供更富多元性的國際學習經驗。學碩雙聯合作在國內並不多見,此協議標誌著雙方攜手合作,共同探索並實踐新的學術合作模式。

合約的核心內容包括開啟學生雙聯學位計畫。本校行政系學生在完成學士學位(包含提前畢業) 並取得75%以上在校平均成績,且英語能力達標 (雅思6.5、托福88或PTE64)後,可透過此協議赴英國里茲大學直接攻讀碩士學位,專業碩士領域包括全球發展、全球治理與外交、國際關係、政治經濟學以及政治學等五項領域,最快1年可取得里茲大學碩士學位。為鼓勵本校優秀學子,里茲大學將提供本校學生透過此協議入學者最高2500英磅的獎學金。

此一雙聯合作案係透過本校社會科學張恆豪院長引見里茲大學相關人士開始萌芽,在公行系羅至美主任、楊臻欣助理教授、與國際處郭安琪專員等人的跨部門協力合作下,與里茲大學歷經三次線上會議、數次書面協商,在半年多的討論與往返磋商後,雙方同意建立學士、碩士雙聯學位合作計畫,這也是里茲大學首次與臺灣的大學院校展開學碩雙聯學位的嘗試,共同完成了一個富有挑戰性的課程架構。公行系羅至美主任對於社科院張院長的引見、與國際處同仁在過程中提供的諸多專業協助,特別表示感謝之意。

羅主任表示,這項合作計畫將為公行系學生提供更廣泛、更國際化的學術資源,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此一學碩雙聯計畫的建立意味著就讀本校公行系的學生,有機會4年拿到臺灣頂尖學府與世界百大名校的學士、碩士雙學位。里茲大學還提供公行系的教師每年到該校觀課兩週的交流機會,透過此項合作,將能夠共享雙方學術優勢,提升教育品質。

里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成立於1904年,位於北英格蘭西約克郡,是英國羅素大學集團 (相當於美國的長春藤集團) 及N8大學聯盟 (英格蘭北部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學聯盟) 的成員之一。里茲大學設有七大學院,涵蓋藝術人文與文化學院、生物科學學院、商學院、社會科學暨社會政策學院(本案政治與國際研究學院隸屬之)、工程與物理學院、環境學院以及醫學與健康學院。該校學術卓越表現出色,2024年QS全球大學排名中,該大學名列全球第75位。其中以社會科學領域令人矚目,在THE學科排名位列全球第69名。里茲大學在英國的規模名列前茅,是英國本地生和國際生的熱門首選。全校擁有約3萬8千名學生,其中包括1萬4千名國際學生。

公行系與里茲大學的合作不僅是學術交流的里程碑,更為學生打開了通往世界百大名校的大門。這項合作計畫的成功實現,為未來類似的學術合作提供了可行的參考,國際處將秉持服務的熱忱,持續支持校內各學術機構開展更多形式的合作,造福本校所有教職員生。


媒體報導:

Yahoo!新聞[台北大學x英國里茲大學合作雙聯學位,2024/02/24]

版權所有 © 2021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 本網頁設計支援Edge、Firefox及Chrome,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00x768以上
側邊選單收納開關 將此頁分享到Facebook 將此頁分享到Line 將此頁分享到Twitter 將此頁分享到Email 將此頁列印' 將此頁加到書籤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