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可能會造成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建議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撰寫「職涯心得」重點提示

2021-10-01

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 「職涯心得」大綱 

說明:請針對一項在公務生涯(或職場工作)中,您覺得最具貢獻、或是最引以為傲的事蹟(例如:機關中在您協助下獲得解決的棘手問題,或是您曾參與過的重要專案計畫和工作),參考下列重點加以說明並闡述您的心得。

一、問題分析

請就該事件或專案之背景加以說明,並就當時所面臨的問題,進行系統性之分析。進行問題分析時,若能參考採用您過往曾學習過的分析架構或工具,完整且全面性地呈現其結構性問題尤佳。 

二、事件經過

相對於前述所做的問題分析,您規劃了哪些可能方案?最後您挑選了哪一個方案?以及為何挑選這項方案?您的理由或決策依據為何?並請就您的決策與處理方式,或專案的規劃及執行方式加以說明。 

三、事件結果

請就該事件或問題目前的現況,或是專案的執行結果加以說明。若能以具體的效益或成果數據 予以佐證者尤佳。

四、主要貢獻

請詳述在前述事件或專案中,您個人覺得最具貢獻之處。 

五、經驗啟示

基於前述經驗,您認為對於國內其他公務機關或相關業務,有沒有什麼可供參考或借鏡之處?或是對於我國政府之行政或公共政策有什麼重要的啟示? 

附件:事蹟證明(可提供,但非必要) 


附件檔案

職涯心得大綱.pdf

版權所有 © 2021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 本網頁設計支援Edge、Firefox及Chrome,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00x768以上
側邊選單收納開關 將此頁分享到Facebook 將此頁分享到Line 將此頁分享到Twitter 將此頁分享到Email 將此頁列印' 將此頁加到書籤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