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可能會造成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建議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4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

2024-03-18
2024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海報

一、活動宗旨與目的

為鼓勵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科系、或是對公共事務領域有興趣的大學院校學生,透過參與公部門實際問題的解決方案構思,培養問題解決以及跨域合作與思考的能力,同時更能結合所學專業知能及團隊創意,為政府部門提供創新性解方,藉以促使政府政策與公共服務更契合社會期待和需求。

二、活動特色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是國內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由大學院校主辦的公共事務個案競賽。

以「政府出題、學生解題」的形式,讓你結合所學、發揮所長,為政府部門提供創新解方!

由主辦單位向中央、地方政府機關以及其他公共服務提供機關,募集 7 道「棘手問題」編為題目集,由參賽隊伍選擇有興趣挑戰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的規劃和設計。

三、活動獎項

1. 金牌獎:1 隊,頒發獎金新台幣三萬元、指導老師及參賽者每人獎狀各乙紙。

2. 銀牌獎:1 隊,頒發獎金新台幣二萬元、指導老師及參賽者每人獎狀各乙紙。

3. 銅牌獎:1 隊,頒發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指導老師及參賽者每人獎狀各乙紙。

4. 人氣獎:1 隊,頒發獎金新台幣五千元、指導老師及參賽者每人獎狀各乙紙。(由各隊製作 3 分鐘短片上傳至官方 YouTube 頻道,影片內容須包含完整提案介紹,以按讚數及觀看總時長為標準)

5. 評審團特別獎:1 隊,頒發獎金新台幣五千元、指導老師及參賽者每人獎狀各乙紙。

四、報名資格

1. 對公共事務議題及公共問題解決有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含碩、博士生)。活動期間,參賽學生必須擁有正式學制之在學學籍(含應屆畢業生)。

2. 參賽者須組隊報名參加,每隊人數 3~5 人,每位成員不得跨隊重複參賽,報名後便不得更換或替補參賽人選。

3. 隊伍內成員不限校系年級,亦可跨學制組隊。

五、報名方式

1. 參賽隊伍需以隊長為代表在官網上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完成報名程序。

2. 表單需填寫內容包含:團隊名稱、團隊命名緣由、團隊成員基本資料、學生證正反面(若無註冊章則須提供在學證明),未滿 18 歲之參賽者須提供家長同意書。

3. 參賽隊伍得於報名時登記一位指導老師針對問題解決方案進行指導與優化,若無指導老師亦可報名。

◎指導老師為協助角色,針對方案研究從旁指導;參賽隊伍應迴避邀請出題機關現職人員擔任指導老師。

4. 指導老師名單至遲應於初賽結果公告後2週內提報,逾時不受理。

5. 每隊僅一次報名機會,一旦提交表單即無法修改,請參賽者謹慎填寫。


詳情參考下方網址

📍官方網站:PACC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

📍FACEBOOK粉絲專頁:PACC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

📍INSTAGRAM :pacc_case_competition

📍聯絡資訊:pacc2024@gm.ntpu.edu.tw

版權所有 © 2021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 本網頁設計支援Edge、Firefox及Chrome,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00x768以上
側邊選單收納開關 將此頁分享到Facebook 將此頁分享到Line 將此頁分享到Twitter 將此頁分享到Email 將此頁列印' 將此頁加到書籤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