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可能會造成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建議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教師管理

林鍾沂教授

行政學、公共政策、政治學方法論 、組織社會學、行政倫理學
email符號 lin130870@gmail.com

學歷

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學士

經歷

行政院研考會研展處專員
政治作戰學校政治學研究所副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公共行政學系主任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
國立台北大學進修暨推廣中心主任

專書與專書論文

  1. 林鍾沂譯,77年6月,《人類事務的理性》,臺北縣:森大圖書有限公司。
  2. 林鍾沂撰,80年6月,《公共事務的設計與執行》,臺北:幼獅文化事業公司。
  3. 林鍾沂撰,80年10月,《公共政策與批判理論》,臺北: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4. 林鍾沂撰,83年10月,《政策分析的理論與實踐》,臺北:瑞興文化公司。
  5. 林鍾沂、施能傑、夏學理、賴維堯等著,84年6月,《行政學入門》,臺北縣:空中大學。
  6. 林鍾沂、江岷欽合著,84年8月,《公共組織理論》,臺北縣:空中大學。
  7. 林鍾沂、林文斌譯,88年10月,《公共管理新論》,臺北: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8. 林鍾沂著,90年8月,《行政學》,臺北:三民書局。
  9. 林鍾沂、林文斌譯,92年,《公共管理的世界》,臺北: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10. 林鍾沂、柯義龍、陳志瑋譯,92年1月,《現代國家的政策過程》,臺北: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11. 林鍾沂、施能傑、許立一、賴維堯等著,94年6月,《行政學入門》,臺北:空中大學。

期刊論文

  1. 林鍾沂,82年3月,【政策評估理論之分析與方法論的重建】,《中國行政評論》,第2卷第2期,頁27-96。
  2. 林鍾沂,84年4月,【全面品質管理的另一側面分析】,《研考雙月刊》,第19卷第2期,頁31-44頁。
  3. 林鍾沂,85年5月,【美國的管制行政】,《空大行政學報》,第5期,頁1-28頁。
  4. 林鍾沂,85年9月,【預算制度與理論:美國經驗的相關分析】,《行政學報》,第27期,頁37-92頁。
  5. 林鍾沂,86年4月,【香港未來特區政府與中共中央的關】,《中共研究》,第31卷第4期,頁112-119頁。
  6. 林鍾沂,87年3月,【文官甄補政策的價值意涵】,《公務人員月刊》,第21期,頁50-56。
  7. 林鍾沂,87年5月,【文官甄補政策的價值意涵及其實踐】,《空大行政學報》,第8期,頁23-46。
  8. 林鍾沂,88年3月,【公共事務的性質與研究途徑】,《行政管理論文選輯》,第十三輯,頁1-36頁。
  9. 林鍾沂,89年3月,【政策評估理論的方法論思考】,《法政學報》,第10期,頁55-90。
  10. 林鍾沂,89年6月,【新公共行政與新公共管理之比較】,《人事月刊》,第30卷第6期,頁2-21。
  11. 林鍾沂、歐崇亞,92年12月,【知識管理與服務型政府】,《管理的視野-公訓中心講義集粹》,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中心,頁21-37。
  12. 林鍾沂, 96年10月, 【論貪腐與防治之道 】 ,《考銓季刊》,第52期,頁52-67。
  13. 林鍾沂、李嵩賢,96年12月,【核心能力的策略地圖 】 ,《T&D飛訊季刊》,第4期,頁3-13。
  14. 林鍾沂, 97年1月,【科層官僚制的理論發展及其內在理路 】 ,發表於《探索公共行政真義:吳定教授榮退紀念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1-40。
  15. 林鍾沂,97年12月,【高階人員培訓課程之設計】 ,《T&D飛訊季刊》,第8期,頁14-26

研討會論文

  1. 林鍾沂,86年3月,【行政組織再造之芻議:全像圖理論的啟發】,發表於《中國行政學會會員大會暨行政效能研討會》,頁1-7。
  2. 林鍾沂,87年4月,【文官甄補政策的價值意涵及其實踐】,發表於《文官制度與國家發展研討會》,頁748-780。
  3. 林鍾沂,88年3月,【我國政府再造推動計畫的政策弔詭:SWOT的分析架構】,發表於《行政現代化—兩岸學術研討會》,頁459-486頁。
  4. 林鍾沂、許立一,88年5月,【後現代主義之下的公共行政】,發表於《民主行政與政府再造研討會》,頁1-32。
  5. 林鍾沂,88年6月,【行政單一窗口化的全像圖理論之分析】,發表於《全國行政單一窗口化會議》,頁1.1-1.24頁。
  6. 林鍾沂,89年1月,【新公共行政和新公共管理的比較】,發表於《新世紀公共管理的理論與實務研討會》,頁1-25頁。
  7. 林鍾沂,89年3月,【政策評估理論的方法論思考】,發表於《公共政策與法治研討會》,頁1-27頁。
  8. 林鍾沂,89年11月,【行政單一窗口化的理論之分析】,發表於《行政單一窗口化學術研討會》,頁1-22。
  9. 林鍾沂,90年6月,【黑堡宣言的施為觀點】,發表於《國家角色與治理型態學術研討會》,頁1-13。
  10. 林鍾沂、程中平,91年11月,【從政府改造理論評議行政院組織再造方案】,發表於《張金鑑教授百齡誕辰紀念會暨學術研討會》,頁193-210。
  11. 林鍾沂, 93年12月,【工作倫理的現代觀】,發表於《心靈管理研討會-會議實錄》,台北市政府主辦,頁37-49 。
  12. 林鍾沂, 96年6月, 【績效管理的理論性探索 】 ,發表於《2007TASPAA年會暨第三屆兩岸四地公共管理學術研討會》,頁1-19 。
  13. 林鍾沂, 96年7月, 【行政變革下和諧治理的催化機制之探討 】 ,發表於《海峽兩岸公共管理與和諧社會治理研討會》,頁202-222 。
  14. 林鍾沂、李嵩賢, 96年9月, 【核心能力的策略地圖 】 ,發表於《海峽兩岸公務員素質與能力學術研討會論集》,頁20-32。
  15. 林鍾沂,97年10月,【高階人員培訓課程之設計與評議】,《2008年高階主管人員培訓研討會會議手冊》,頁109-134。

研究計畫及其他

  1. 林鍾沂等著,83年12月,《文化發展計畫先期規劃研究報告》,臺北:行政院文建會。
  2. 林鍾沂主持,89年度,《社會系絡的變遷與公共倫理內涵的發展》,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計畫編號:NSC89-2414-H-005A-004。
  3. 林鍾沂主持,91年度,《公共行政的認識論與理論建構之研究:現代與後現代的辯證(I)》,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計畫編號:NSC 91-2414-H-305-007。
  4. 林鍾沂主持,92年度,《公共行政的認識論與理論建構之研究:現代與後現代的辯證(Ⅱ)》,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計畫編號:NSC 92-2414-H-305-003。
版權所有 © 2021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 本網頁設計支援Edge、Firefox及Chrome,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00x768以上
側邊選單收納開關 將此頁分享到Facebook 將此頁分享到Line 將此頁分享到Twitter 將此頁分享到Email 將此頁列印' 將此頁加到書籤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