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功能,可能會造成部分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建議開啟瀏覽器 JavaScript 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士後多元培力:課程結構與選課須知(3109-3112入學生適用)

2023-06-25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 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方案 課程結構選課須知

(學號3109-3112適用)

一、修業年限:至少1年,至多4年(不得申請延長修業年限)。每學期應修學分數無最低下限。不得申請延長修業年限、轉系、輔系、雙主修及選修學士班課程。

二、抵免學分

  • 須依照本系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最多抵免 27 學分(比照本系進修學士班最多抵免學分數佔畢業總學分數之比例)。若因學分抵免不足,致無法於規定修業年限修畢應修科目與學分者,不得異議。
  • 已取得畢業證書之學分不可再抵免,雙重學籍者之學分亦不可辦理抵免。
  • 學生於大學畢業後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專科以上學校辦理職業繼續教育辦法」及「職業訓練機構辦理職業繼續教育及評鑑辦法」取得專業課程學分證明者,得辦理學分抵免。
  • 經抵免後,其實際修習取得學分數不得少於十二學分。專業科目之抵免以最近4年內修讀者為限。
  • 本校修業年限、應修科目學分及申請抵免學分,依本校相關規定辦理。本校學則、學生抵免學分辦法、學生選課辦法等相關教務規章之規定,請至本校網站(臺北大學 > 教務處 > 教務規章)查詢。本系學分抵免辦法請至相關法規頁面查詢

三、課程規劃與畢業學分

本方案學生至少需修滿70學分(基礎必修34學分 + 8科選5科必修20學分 + 本系專兼任教師開設之選修科目16學分),方得畢業。

  • 必修科目:
    • 請依照開課年級選課,若有特殊原因必須上修高年級必修,請透過e-mail請教授課老師的意願,再將同意上修課程之e-mail轉寄給系辦助教。
    • 必修課程僅能選修本系專兼任老師開設之科目,選修外系相同科目之課程,不列入畢業學分。

開課

年級

基礎必修

學分合計

課程類別

開課

年級

8科選5科必修

學分合計

課程類別

1

政治學

6

全年

2

比較政府

4

全年

1

行政學

6

全年

2

公共管理

4

全年

1

量化研究方法(一):基礎統計分析

4

全年

3

公共人力資源管理

4

全年

2

公共政策

4

全年

3

財務行政

4

全年

2

中華民國憲法與政府

4

全年

3

西洋政治思想史

4

全年

2

社會科學研究方法

4

全年

4

行政倫理

4

全年

3

行政法

6

全年

4

地方政府

4

全年





4

中國政治思想史

4

全年

  • 選修科目(僅可選修本系專兼任教師開設在進修學士班之課程)
    • 每學期選修課程請至本校課程查詢系統查詢(連結在此)  →點選「全校課程」→點選「進修學士班」→ 查詢「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開設之課程。
    • 選修科目,修課人數上限由各科老師自行規定,若備註欄有寫「開放各年級選修」,大1~大4皆可選課,其餘修課限制,請見選課列表各科名旁的「按鈕」。
  • 其他選課注意事項
    • 全學年之科目,未經修習上學期或修習上學期成績未滿40分者,不可修習下學期,若修習則不承認學分。此外,全學年課程務必完整修習,只修一學期者,學分皆不予承認。
    • 通識、語言通識、體育、軍訓,不列入畢業學分。


四、獎學金來源

  • 本系獎學金:請注意本系網頁(首頁 > 學生專區 > 進修學士班 > 獎助學金)。
  • 學校獎學金:一樓進修組外之公佈欄,以及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
  • 外校獎學金:自行尋找相關訊息。

五、系上發佈訊息來源

  • 各班班代(請務必建立通訊聯絡網)。
  • 數位學苑3.0(連結在此) (上課訊息皆由此公告,並由系統發信通知修課同學,所以同學一定要確認學生資訊系統中所填的e-mail 是否正確,以保障自己的權利)。
  • 本系網頁(連結在此
版權所有 © 2021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 本網頁設計支援Edge、Firefox及Chrome,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00x768以上
側邊選單收納開關 將此頁分享到Facebook 將此頁分享到Line 將此頁分享到Twitter 將此頁分享到Email 將此頁列印' 將此頁加到書籤 回到最上